W.Y.Y

《万里的回家路》

举起你们手中的国旗!不要怕,我们来接你们回家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今天去看了《万里归途》,真的好想哭,

其中有一个画面是两位外交官天还没亮就出发,前往正在打仗的边境去接同胞们回家,地上还残留着前一天晚上爆炸留下来的一张张白纸,当时我脑子里立马就蹦出来一句话

​“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”

而地上散落的白纸就是为他们扬起的纸钱。

还有一句话,真的很感动,那是一位努米亚的边境官说的

“国家是我们的信仰”

在最后,这位伟大的边境官,被反叛军吊在了城墙上。

除了他,还有一位努米亚的军官,我记得很清,虽然影片里属于他的镜头只有不到十秒,也没有显示过他的名字,但是他的行为,是真真切切的,让我想起了最近才学过的《谈骨气》这篇文章。

面对已经打到了门口的反叛军,他没有屈服,为反叛军的“事业”添一把力,而是选择了饮弹自尽。这也是“威武不能屈”而事实体现啊!

32万步,12天,一位外交官带领着100多人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奇迹。

而在这期间,我也看到了中国的力量。像努米亚政府军施压,动用卫星定位系统,一个也不放弃,无论如何,一定要带我们的同胞们回家。

我相信,因为有这些伟大的外交官,“这个世界可以更好”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